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审计+人工智能 审计大模型在江苏昆山发布

2023年12月28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仪式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发布仪式现场。昆山高新区供图

12月27日,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合作者大会暨审计大模型发布仪式在江苏省昆山高新区举行。活动中,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运营公司揭牌,并联合行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等,成立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生态联盟。

2023年3月,昆山市与慧与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软件技术和服务为核心的昆山国际数字创新谷项目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中,10家数字经济领域标杆企业新签约入谷,并举行了公共服务平台赋能制造业企业、入谷企业及产业项目应用场景合作签约。南京审计大学、HPE、量子矩阵联合发布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审计大模型,可为审计专业人士提供实时决策支持,提升审计数据处理效率和准确性,助力审计人才培养。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在致辞中表示,审计大模型的发布,是大模型技术在审计行业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审计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最新结合。南京审计大学将发挥自身优势,以审计大模型为依托,积极助推苏州和昆山打造综合性审计产业高地、技术创新前沿阵地,赋能区域经济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

苏州市委常委、昆山市委书记周伟表示,昆山坚持把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关键路径,全面优化“芯—云—网—端—链”一体布局,加快打造技术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集聚地、应用场景示范地。期盼更多行业优质企业、科研院所与苏州、昆山结缘。昆山将全力擦亮“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健全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当好企业最强后盾。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HPE战略总顾问、OpenText生态联盟执行主席赵国帅,昆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昆山市领导孙道寻、钱许东及相关行业协会、高校、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