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南京融合传播发展交流会举行 首届南京传播奖获奖名单公布

2023年12月28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京12月28日电 (王丹丹)27日下午,2023南京融合传播发展交流会举行,来自社科院、外文局、复旦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南京市融媒工作者代表与会,总结网络内容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成果,探讨提升显政宣传时度效、推进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的创新实践和发展路径。

2023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重要指示10周年,也是南京媒体深化融合改革实践10周年。会上,南京市委网信办发布《2023年南京政务传播白皮书》,从传播主流价值、创新内容表达、强化数字赋能、做好舆论引导、壮大矩阵力量等多个维度,对全市政务新媒体网络传播优秀案例展开研究和分析。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网络生态治理新形势下的南京实践与南京方案》,介绍了当前网络生态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为南京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实践总结经验、提出建议。

“无视频不传播,无平台不触达,无情感不共鸣。”活动主办方特邀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志安、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传播中心副主任王丹做主题演讲分享。人民日报社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代表,分享了深度合成内容检测平台AIGC-X、最新AIGC应用技术以及数字人应用趋势。

新的一年,一批围绕重大主题、具有南京特色的融媒项目蓄势待发。现场,南京2024年市级网络传播重点项目正式启动,包括“发现南京”全媒体传播品牌、“网赞南京”城市形象网络宣传体系、“成贤街语”网络评论栏目、“我在南京·365人物故事”融合传播行动、“宁好”网上群众路线矩阵IP、“老外的朋友圈”网络国际传播项目等。

活动现场,首届南京传播奖获奖名单公布,包括融媒产品、网络精品、创新案例、传播贡献4个类别。活动还颁发了2023年度优秀政务新媒体账号、优秀政务新媒体传播范例、优秀融合传播范例等多个奖项。其中,人民网江苏频道《南京小西湖街区的破与立》《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智能电网南京强链,迈向世界级产业集群》两件作品获评“2023年度优秀融合传播范例”。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