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入选全国首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园区

2023年12月28日16: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入选的产业园区试点名单。

入选的产业园区试点名单。

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城市和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名单,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入选第一批产业园区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

国家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是由生态环境部发起并组织评选的新型区域发展模式,其试点创建涵盖能力基础、协同创新潜力、典型性等诸多因素,将推动园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融合发展。

近年来,徐圩新区围绕“生态、智能、融合、示范”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部署推进减污降碳工作。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试点,是该区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生态环保示范标杆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下一步,徐圩新区将重点围绕调整能源结构、优化产业结构、完善绿色交通体系、强化治污路径和实施生态碳汇等试点任务,积极探索适合新区特点的减污降碳协同创新模式,在3年试点期内,建成一批减污降碳创新示范项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先进经验,助力徐圩新区早日实现“双碳”战略目标。(亢炜燎 张梦茹)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