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入校进院” 数字人民币在江苏宿迁添新场景

2023年12月29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市民张女士的儿子在宿迁市宿城区某小学读三年级,最近张女士在为儿子缴费时发现,学校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缴费时可参与抽红包的活动,红包能够直接抵扣,方便又实惠”。

从“尝鲜”到“常用”,数字人民币在生活场景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今年5月,宿迁市全面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同年8月,宿迁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倡议书》,表示将逐步实现校园伙食费、课后服务费、保教费等数字人民币支付。

随后,建行宿迁分行与宿城区教育局就搭建数币缴费场景制定方案,采用“母钱包+子钱包”的方式,即为教育局开通数币收款母钱包,为下属的71所公立学校开通数币子钱包,实现数字人民币缴费与工资代发功能同时落地。

数字人民币支付渠道的开通,使学校费用收取情况更加统一、透明,便于教育主管部门统一管理。据建行宿迁分行金融科技部客户经理汤吉祥介绍,建行还为通过数字人民币渠道缴费的用户配置了定向权益活动,如数币满减、缴费有礼等,受到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欢迎。

在医疗卫生领域,建行宿迁分行与沭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合作,先后为沭阳县中心医院、建陵医院等多家医院开通数币收费渠道,布放数字人民币商户二维码,方便患者在就诊时使用数字人民币缴费。

此外,建行宿迁分行还融入社区、街道、企业园区数币建设,积极打造消费场景,分别与泗洪县经济开发区合作“数币园区建设”,与泗洪县青阳街道办事处合作打造数币应用特色示范区。(建行宣)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