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香河生态园区获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

2023年12月29日14:58 |
小字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与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联合发布《2023年度生态农场评价结果公示》,位于连云港徐圩新区的江苏香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香河生态园)获得“2023年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

据了解,香河生态园立足于农场生态种植和畜禽养殖,采用种养结合的方式,将2.5万头生猪、15.6万羽蛋鸡养殖与750亩绿色设施蔬菜种植基地、5000亩健康水产养殖基地、4000亩标准化农田进行联动,探索打造了“猪—沼—菜”“猪—沼—渔”“渔—沼—菜”“渔—沼—果”多位一体的畜禽、水产养殖废水原位就地消纳新实践。此外,该园还先后获得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试点单位等称号。

徐圩新区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在推动园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徐圩新区还培育了“党建惠民香村惠农”党建品牌,进一步整合产业发展要素和优势资源,以生态循环农业赋能乡村振兴。(成宜轩)

来源:徐圩新区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