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宜兴:激活红色动能 传承红色基因

2024年01月03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能把我们的事情放在心上,为我们出谋划策办实事,这个连心桥名副其实。”这两天,家住江苏省宜兴市太华镇胥锦村的王华平逢人就夸建在家门口的红色连心桥,警格员严建彬主动为她解决了孙子回乡上幼儿园的难题。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兴依托红色资源打好“红色引擎”系列组合拳,在大抓基层中夯实组织基础,在探索实践中打造特色品牌,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聚焦提升红色资源表现力、传播力、影响力,宜兴市创新模式推动触“境”生情。期间,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专项调研,创新推出“现场党课+文旅体验”党性教育新模式,依托“铁军之旅”“初心之旅”等15条红色研学路线,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宜兴党史陈列馆、宜兴革命烈士纪念馆、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30余个主学习点位串珠成链,线上发布“红色研学地图”,规划不同时长研学路线,同步开发“1+X”个性化定制模式,让党性教育“一键预约、一路直达”。自2023年9月份以来,宜兴各级党组织共开展红色研学活动3100余场,吸引党员群众线下打卡研学路线20万余人次。

学用结合,推动以“行”践情。宜兴市以精细化为遵循,全面统筹红色资源和党建资源,深入推进“一板块一特色、一领域一亮点”建设,将红色基因传承的成效显化到强基固本促发展的实践中。其中,和桥镇以苏南太滆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为辐射中心,高标准打造“一园一馆一街一居”红色阵地群。太华镇依托12处革命遗存,不断优化“薪华之路”红色旅游品牌,有效延伸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链条。万石镇以“戎歌如故”为主题,推动烈士文化、将军文化与乡村文旅振兴有机结合,用文化软实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何振兴 张玉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