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无锡惠山区:坚持对标对表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走深走实

2024年01月03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农科院的专家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修剪桃枝,还经常帮助我们解决许多种植技术难题。”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种桃能手孙建勤在农技专家的帮助下,探索研究桃园宜机化高效栽培技术,实现桃树机耕、施肥、田间转运等6个重体力劳动环节“机器换人”。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惠山区坚持把对标对表作为整改整治工作根本要求,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区动态梳理报送1529个问题清单,已推动完成整改整治736个问题。

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惠山区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镇(街)、村(居)、企业和项目一线访民情,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重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全面检视。

“应用这个系统,在生产作业、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环节每亩地每年可减少2—3个人工,效率大大提升了。”阳山镇桃农李小鹏说,今年他的种植园用上“智慧桃园”系统,实现水蜜桃综合产出效益提升20%以上。

阳山镇立足“蜜桃之芯”,瞄准农业发展痛点堵点,组织打造“人才+干部”队伍矩阵。邀请11位省农科院、中农大等高等院校教授担任技术顾问,由专家蹲点指导,“田间把脉搏、现场开良方”;创新建立数字化“智慧桃园”,对桃园温度、湿度、光照、土壤墒情全方位监测。

“我们家门口就有村卫生室,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的常用药这里都能买到,还有签约的‘家庭医生’给我们讲用药注意事项。而且现在卫生室的环境又改造一新,我们觉得这里蛮好的。”经常去惠丰社区卫生服务站配药的陈女士说道。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惠山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组先后组织召开工作会议7次,制定整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7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制发《工作提醒》6期,层层压实主体、领导、督导“三方责任”,推动建立健全“月调度”“飞行检查督查”两项工作机制。区主题教育办成立10个检查组,对整改整治推进情况进行“一对一”飞行检查,推动解决“优质医疗资源相对缺乏、分布不均衡”“城区停车难、难停车”“部分老旧小区电器线路老化”等一批老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无锡市惠山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