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冲林: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 为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4年01月04日07:54 | 来源:洪泽新闻网
小字号

2023年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淮安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我区代表团热烈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副市长、区委书记张冲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参加洪泽代表团讨论。区领导张灏、黄涛、何延超、王加祥、左鹏、陆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兴春,基层单位党代表、企业党代表参加会议。

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市党代会工作报告,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谋发展,为更好从报告中汲取更多智慧与力量,推动洪泽高质量发展深入研讨、出谋划策。

周青说,史志军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传递出了市委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攀高比强的强烈工作导向。近年来,洪泽各方面进步十分明显,经济发展速度持续加快,重大项目攻坚取得突破,产业特色更加彰显,无论是发展成效还是干部精气神都走在全市前列,是淮安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就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结合政法条线工作,周青指出,一直以来,洪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把基层基础工作置于优先发展地位,将关口前置、防线下移,更好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高基层效率。要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排查在初始、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推动平安洪泽建设。

张冲林说,这次市党代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史志军书记的报告靶向精准、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彰显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淮安坚定,展现了“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淮安作为,扛起了“走在前、作示范”的淮安担当。听了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就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张冲林要求,要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用足用好特别国债,谋划编排论证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具体事项,为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通过这一轮的政策支撑,加快腾挪闲置低效土地空间,明确产业发展空间,丰富产业发展业态,进一步推动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要持续探索农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积极推动碳减排,进一步拓展工业发展空间,真正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改善互促互进。要在保持抓工业化劲头不减的基础上,增强现有建成区的商业活力,推动产业化和城市化道路协同互促,努力在城市能级提升上实现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围绕密切党群关系这个根本目标,通过“红管家”提升基层战斗堡垒的作用功能,增强老百姓的信任感和依赖度,真正将党组织的触角延伸至最末端。要在更大力度支持县中发展的同时,以医保为重要发力点,推动医保、医疗、医药三者协同发展,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