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金湖: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2024年01月04日07:58 |
小字号

近年来,金湖县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学促干,实干为民。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真正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据了解,金湖县对群众“忧心事”高度重视,全力兜牢民生保障“幸福线”、厚植发展温度,明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对群众难题“优先解”,工作中做到脚步勤一点、措施实一些、温暖升一度,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群一家亲”乡村治理暖心行动稳步推进,完成187户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和15张家庭养老照护床位改造工作,为26户空巢老人家庭安装紧急呼叫器、监控设施;协同推进稳就业工作,完成城镇新增就业4860人;实施“情暖困儿 关爱成长”行动,结对关爱70名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生活、教育、关爱等方面提供帮助……

该县聚焦低保群众‘忧心事’,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和培训15场,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推进低保扩围增效。9月份以来,该县通过仔细摸排、认真审查,对照新的政策口径,新增纳入最低生活保障139户238人。截至目前,全县在保对象1178户1835人。

为全力做好低保扩围增效工作,兜底困难群众生活,该县塔集镇组织民政工作人员一家一家跑,对拟纳入低保困难群众逐一入户复核,在确保数据精准一致后,将符合认定条件的13户23名困难群众纳入保障范围。

该县银涂镇以“独生子女家庭奖励办理审批”为试点积极推进清单制管理服务,将群众关心关注的事务细化为清单,不仅让群众心中有数、按表申报,也让村干部心中有章、照单履职。清单制管理服务工作推进以来,快速高效为群众办理“独生子女家庭奖励办理审批”894人次,深受群众好评。

2023年,金湖县总投入9.71亿元的33项107件民生实事按序时推进,为1190户困难家庭采购御寒物资确保其温暖过冬,累计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2000多个,先后获批全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示范县,“夜间安全感”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