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总投资462亿元 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24年01月05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5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2024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据了解,此次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达462亿元。

近年来,徐圩新区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一方面鼓励企业延伸现有产业链条,推动产品高端化、差异化;另一方面着力在氢能利用、新材料、服务贸易等领域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园区经济攀高争先。“此次签约的项目在产业转型和链条延伸方面均具代表性和引领性,将为徐圩新区新的一年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徐圩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赵厚峰说。

延伸石化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提质增效。据介绍,此次签约的盛虹石化芳烃产业链项目总投资374.5亿元,是盛虹打造高端化、差异化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汉根介绍,该集团在徐圩新区扎根14年来,已累计投资近2000亿元。此次签约的芳烃产业链项目是盛虹集团强链补链延链的重要举措,将为盛虹布局新材料、新能源等未来产业提供原料保障。此外,此次签约的贝迪新材光学显示膜材料及功能性高分子膜材料项目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徐圩新区膜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降低企业发展成本,新年伊始,徐圩新区加快引入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项目,中圣智慧管网医院项目便是其一。据悉,该项目以数智化赋能热力管网管理,将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提升管网安全性、降低能耗发挥重要作用。联悦气体氢氨融合零碳能源及电子特气项目是徐圩新区引进的首个氢能产业项目,也是石化基地延链、补链项目,将助力徐圩新区布局“制储输用”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为上游原料提供基础保障。连云港油气化工品交易平台是推动徐圩新区油气化工品全产业链开放、服务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建设的有力抓手,与市金融控股集团开展股权合作将进一步丰富交易平台股权结构。(杨成 李驰)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