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连云港:“惠企便民直通车”精准把脉开良方

2024年01月0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目前老街部分房产年久失修,建议把市属单位房产纳入老街整体开发建设中。”在近日举行的连云港“惠企便民直通车”连云现场办公会上,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现场回应,同意在房产权属不变的情况下,将管理权移交老街运营管理单位,为老街整体开发建设创造条件。

“脚上沾泥”拉近干群距离,真抓实干解决“急难愁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展“四下基层”办实事、“同题共答”促发展活动,开通“惠企便民直通车”,市委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帮助11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相关企业把脉发展症结,帮助乡镇(街道)解决民生诉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2023年12月18日下午,在东海县“惠企便民直通车”活动现场,连云港威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兰昌提出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他说:“我们项目总投资3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年产高纯硅微粉5万吨。希望能加快项目二期用地报批工作。”第二天,连云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与企业对接,目前这块地已完成征收、用地报批组卷工作,预计今年3月底前可具备开工条件。

柘汪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2023年5月第一批升格为省级化工园区,目前园区可招引项目用地仅剩231亩,制约后续产业项目布局。柘汪临港产业区化工园区希望争取将柘汪化工园区纳入全省扩区大盘中,并在扩区规划布局、配套设施建设、人才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惠企便民直通车”赣榆现场办公会上,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与赣榆区、市相关部门现场研究会办,连云港市工信局(化治办)现场表示,将加强向上争取,做好园区扩区相关工作。

“惠企便民直通车”不仅聚焦企业发展,也着眼于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实事。1月2日,在连云港市区西盐河东岸绿化带,工人正在清理杂树和垃圾。“上次现场会,我提出西盐河东岸的水利红线内绿化存在破损现象,部分地方存在机动车不规范停放和倾倒生活垃圾的问题。水利部门当场答复,迅速行动。”海州区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浩说。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清理绿化带,并结合天气情况进行园路修复、节点绿化、草坪铺设等工作,计划3月底前全面完成。

多部门协作,联动解难题。为确保“惠企便民直通车”活动高效开展,连云港市各级各部门抽调一批综合素质好的党员干部参加工作组,深入一线掌握实情,做到有题必答、应声作答、同题共答、权威解答,上下协同形成闭环。同时,畅通与企业、乡镇(街道)的沟通渠道,打造出一支24小时在线的为企为民服务队伍。截至目前,“惠企便民直通车”活动已开展75批次,会商解决经济类问题188个、民生类问题235个。(赵芳)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