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连云港市连云区: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4年01月09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上,辖区重点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3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526个就业岗位。围绕市民在“家门口”的就业需求,现场还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咨询、人才服务等延伸服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以高精度调研、高水平推进、高质量整改,着力解决制约城乡发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努力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以需求为“令”,在产业升级中转化学习成果。连云区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全球最大的苯二酚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区科技局调研了解到,该企业正积极推进产业链下游新材料、副产物资源化、“零碳”等技术研究,亟需相关领域产业化方面的科技支持。随后,区科技局邀请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两次进企业考察调研,推动共建联合创新中心,有效提高企业引进关键技术的效率,加速产业创新人才培养,带动区域产业提档升级。

在板桥街道,以集体经济连续4年超千万元的张艞村为龙头,街道党工委牵头11家单位共同成立“富民兴村党建联合体”,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破解村社发展不均衡问题。目前,先期签约的5个项目分别由台南社区和板桥社区承接。

在高公岛街道,依托“山海乡见”乡村旅游产业党建联盟,街村联手、村村抱团、地企合作,高标准推进“海鲜美食街”“海上高尔夫”“渔港彩绘”等项目建设。该区还联系银行为企业和农户授信4400万元,促成“同心同盟、融合发展”新平台。

为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常态化、制度化,连云区全面推行“随机接访、应接尽接”“有访接访、无访约访”等做法,运用公开接访、重点约访、带案随访等形式,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实现从“问题找上门”到“出门找问题”的转变,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惠民生。

聚焦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该区各职能部门联手发力,打好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组合拳。区经发局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资金、政府专项债、企业债券等政策,跟踪服务农旅融合项目。区行政审批局加快推进政银合作,将企业开办等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目前已开展240项政务事项办理。区供销总社派出为农服务专题调研组,探索茶旅融合新思路,积极筹措项目资金升级改造原大竹园村代销点,“修旧如旧”打造特色经营柜台、货品。(易敏)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