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谭真:聚力凝聚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合力

2024年01月10日09:13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1月9日,全市“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南通市委全会和南通市相关会议工作部署,持之以恒抓项目、增投资、促投产,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擂响大抓招商、猛攻项目的战鼓,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投入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夯实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底气。市委书记谭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赵男男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等参加会议。

  谭真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全市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鲜明导向,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抓手,持续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可圈可点、成绩亮眼。

  谭真强调,要围绕扎实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快签约、快建设,着力巩固“稳”的根基,增强“进”的动能。要坚持招大引强,明确招商方向、拓宽招商渠道、优化招商机制,聚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把心思集中到大抓项目上、把本领体现在抓大项目上,确保全年新招引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43个, 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不少于11个,科创项目不少于160个。要狠抓项目建设,全速推进项目开工、持续攻坚竣工达产、全面强化项目服务,聚力提高落地转化效率。全年新开工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8个以上,专精特新等高质量制造业项目12个以上,项目建设继续走在南通前列。

  谭真要求,要高效配置资源,全力整合现有资源、持续开展“空间再造”、着力强化金融支撑,聚力实现集聚集约发展。要打造一流环境,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强化政策兑现落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项目,聚力构建项目引建“强磁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锤炼担当作为过硬本领、树牢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聚力凝聚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合力。

  赵男男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元旦以来,省、南通市相继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新年第一会,传递出鲜明信号: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更不等人,必须把项目攻坚突破放在抓工作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全市上下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抓招商、攻项目,以重大项目之进促发展大局之稳;要突出高点谋划,抓紧研究制定区镇和部门年度工作目标,努力在项目招引上争先进位、在项目建设上能快则快、在项目成效上多作贡献;要树牢正确政绩观,既全力突破质量效益好、科技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重大项目,又积极推进有利于畅通循环、强链补链延链、增强区域未来竞争力的专精特新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持续抓好项目招引。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完善“全域一盘棋”招商体系,一体推进制造业、服务业、科创人才、外资、土地招商等项目招引。倒排序时、挂图作战,全力攻坚落地转化。项目不落地等于“空招商”。各区镇、各部门要把项目后续跟进和落地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推动项目建设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出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海安万洋众创城二期入驻企业交付暨四期地块开工仪式。谭真宣布四期地块正式开工。他希望万洋众创城以此次集中交付和四期项目开工为新起点,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当好智慧园区的物业“管家”,全力助推相关产业在海安成链成群,努力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载体品牌。李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客商为上,以最专业的服务、最完备的保障、最优质的环境,为入驻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真正让入驻企业既拿到投资“金钥匙”,又吃下发展“定心丸”。同时,项目办等相关部门和各区镇也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全力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应开尽开、能开快开,确保一季度我市项目建设工作继续保持在南通前列。

  赵男男、万洋集团负责人向首批入驻企业授“金”钥匙。

  各区镇汇报了一季度项目推进情况。

  市领导王巧荣、郝三旺、卢林、钱旭东、顾黎峰、周小军参加活动。(徐蓓)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