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进一步加大招商频次 江苏盱眙吹响招商引资冲锋号

2024年01月14日19:2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王昊摄

会议现场。王昊摄

人民网南京1月14日电 14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新型工业化暨产业招商推进会召开。会议提出,聚焦“工业强县”和新型工业化,开启工业强县新征程,让工业强县的号角更加响亮,让新的一年聚焦聚力聚神抓产业、攻项目、快发展的效果更加显著。此次会议还邀请税收前10强企业代表在台上就座,生动诠释了“城市与企业发展是相依相伴的命运共同体”。

2023年,盱眙县深入贯彻淮安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聚焦聚力聚神产业,以“严快紧实”工作要求,全力抢抓发展新机遇,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9个,协议引资额344亿元,创历年来最好成绩。其中104亿元特变电工项目成功签约,60亿元林洋新能源等一批重量级大项目有序推进。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49.25亿元,增长6%;工业投资实现139亿元,增长14%;全部工业入库税收实现12.96亿元,增长31.8%。

坚持工业强县,就是要始终聚焦聚力聚神产业,此次会议吹响了招商引资的冲锋号:锚定全县项目招引“4133”和项目建设“1644”目标,进一步整合招商资源、充实招商力量、优化招商方式、加大招商频次,全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新征程,盱眙给出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图”:要认清大势、保持定力,坚定新型工业化信心决心;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打好新型工业化这场硬仗;要团结一心、凝聚合力,扛牢新型工业化光荣使命。

看今朝跨越发展,望未来信心百倍。盱眙县委书记孙志标说,新的一年,盱眙将坚持工业强县、矢志攀高比强,用制造制胜未来,用创新创造未来,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阔步前行,谱写盱眙工业强县的崭新篇章。(王宇 马晓波)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