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奋力写好高质量发展答卷

2024年01月1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深化融合融入,以“三进三解”“四下基层”等为重要抓手,锚定产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致力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中。

作为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一流大型石化产业基地是徐圩新区的发展追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徐圩新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领导班子围绕石化基地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难题主动领办调研课题8项,深入园区企业、项目一线调研52次,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以及基层民生难题34个;机关、国有企业等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微调研”“建言献策”等活动,积极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到联系点报到1474次、认领岗位599个、参与服务1605人次,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0余项。

据悉,2023年,徐圩新区预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800亿元,产值同比增幅约115.5%,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750亿元,同比增长160%,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生态环保是维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徐圩新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建设生态环境质量管控中心,打造无异味化工园区作为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先后开展VOCs和氮氧化物治理技术研究,推进“无异味”园区建设,努力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

“徐圩新区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工业、绿色发展’道路,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护航石化基地高质量发展,2023年,新区PM2.5浓度为22.2μg/m3,同比降低3.9个百分点,地表水国省考断面优Ⅲ比例达100%,成功入选国家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园区,这是新区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徐圩新区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徐尧玲 时啸)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