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

淮安市清江浦区区长赵洪涛:聚焦建设“长三角北部区域性消费中心”

余乐、顾姝姝
2024年01月24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江苏各地各部门如何抓落实、谋突破?眼下正值江苏省两会召开,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是江苏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洪涛。以下是访谈内容:

我认真聆听了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深地为过去一年全省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更为新一年的奋斗目标和务实举措感到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县区政府的代表,我从报告中更加读懂了省委省政府全力拼经济、拼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无论是2023年的工作回顾,还是2024年的工作部署,都将经济发展作为“头版头条”、提振消费作为“重要引擎”,充分展现了经济大省的责任担当,也为我们基层政府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过去的一年,也是清江浦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的一年,更是消费加快回暖、加速提振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创新出台了促消费“清江浦10条”,在全市率先全面推行“房票安置”,成功举办了万人龙虾宴、乐购清江浦等系列活动,消费促进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房票安置工作经验做法获许昆林省长批示并在全省推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我们在抓好“稳”的基础的同时,将以“进”的精神和力量开辟新的壮丽航程。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建设“长三角北部区域性消费中心”,认真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充分发挥主城区服务业比较优势,扩容提质淮海、水渡口两大“核心商圈”,加快万象城等高端商业综合体建设,精心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为经济回升向好注入新的更大动力。

当前,我们正积极筹备2024新春年货节活动,利用国际食品博览中心这一平台,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等多方资源,融合文、商、旅、体等多种业态,集合汽车、住房、家电、食品、服饰、国漫、非遗等200多家展商,为龙年新春消费再添“一把火”。也欢迎大家2月2日-6日到食博馆走一走、看一看,一同感受浓浓的淮安年味、一起品尝舌尖上的淮扬美味。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