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

淮安市洪泽区区长张灏:攀高比强跨越赶超 致力四个方面突破

顾姝姝、余乐
2024年01月24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江苏各地各部门如何抓落实、谋突破?眼下正值江苏省两会召开,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是江苏省人大代表,淮安市洪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灏。以下是访谈内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洪泽区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矢志突破、接续奋斗,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着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全力打造有竞争力、有战斗力的新洪泽。

一是在项目贯通统筹上勇突破,深入践行“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理念,全力贯通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纳统、达效、观摩”各环节,努力实现百亿级项目再突破、五十亿级项目接二连三。

二是在产业固本兴新上勇突破,加速新型工业化步伐,大力培育“两主三特一新”产业集群,发挥总投资140亿元的台华新材等链主作用,纤维新材料产业力争创成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加快生成新质生产力。

三是在打造魅力湖城上勇突破,加快建设省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熊出没主题乐园今年如期开园,放大方特东方欲晓主题乐园文旅新地标示范效应,加速打造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

四是在乡村全面振兴上勇突破,深入做好培基、拓产、强村、富民“四篇文章”,加速建设宜居宜业和美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我们相信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洪泽区一定能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