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

宿迁市沭阳县县长王瑞:拿出大县担当 在江淮生态经济区全面领先

范尧、余乐、顾姝姝
2024年01月26日15: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江苏各地各部门如何抓落实、谋突破?眼下正值江苏省两会召开,人民网江苏频道推出“以进促稳话发展”系列访谈栏目,本期访谈对象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宿迁市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 。以下是访谈内容:

刚刚过去的2023年,沭阳和全省各地一样,迎难而上、破浪前行,经济运行逆势增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沭阳作为全省陆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域,必须把“稳”作为大局和基础,把“进”作为方向和动力,坚决扛起省、市赋予沭阳的“区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使命,聚焦以进促稳,拿出大县担当,统筹调度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做到经济总量全国排名争先进位,传统优势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主要经济指标在江淮生态经济区全面领先、全市占比不断提升,切实为全市经济稳健增长“挑大梁、担重任”,努力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

新的一年,我们将重点放在五个方面奋进突破。一是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奋进突破。深入开展“制造业扩量提质年”活动,全力招引千亿投资项目、实施千企升级、做大千亿产业、建成千亿经开区、打造千亿乡镇板块,加快建设区域性的先进制造业强县,推动全县工业开票再上一个千亿台阶、突破2000亿元。

二是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奋进突破。坚持把服务业放到与制造业同等重要位置,深入开展“服务业重点突破年”活动,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全国知名电商中心、多式联运物流枢纽、文化创意产业高地,推动全年社零总额突破420亿元。

三是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上奋进突破。抢抓苏北县级唯一被纳入II型大城市培育机遇,深入实施功能提升、交通提级、品质提优、管理提效“四提”行动,加快把沭阳建成名副其实、苏北全方位领先的区域副中心城市。

四是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奋进突破。在持续巩固“江苏粮食生产第一县”的基础上,启动花木片区农文旅开发,以打造“中国花谷”放大“美丽经济”,积极开展“千万工程”示范镇村创建,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

五是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奋进突破。一体推进“乐业沭阳”“学在沭阳”“健康沭阳”“幸福沭阳”“平安沭阳”等建设,扎扎实实办好63项“七有”民生实事,踏踏实实解决好一个个急难愁盼,尽心尽力做大“收入”蛋糕,让老百姓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