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一街区入选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2024年01月26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入选街区名单(部分)。

入选街区名单(部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其中,江苏连云港老新浦风情街区入选,成为该市唯一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老新浦风情街区是以民主路老街、陇海步行街、盐河古巷“两街一巷”为主的特色夜间文旅消费街区,同时辐射带动周边高铁、苏宁两大商圈。数据显示,2023年,老新浦风情街区年游客量5800万人次,夜间游客量突破4100万人次,实现年营业额52亿元,持续领跑苏北地区夜间经济发展。

连云港城市夜景

连云港城市夜景

随着市民消费产生的新需求、新变化,港城的“夜游经济”也不断变化升级,食、游、购、娱、宿等多种业态不断涌现。老新浦风情街、连云港老街、赣榆二道街等夜间文旅街区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文旅消费集聚区,成为对外传播港城文明和谐旅游形象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连云港在大力发展夜经济的同时,还注重本地人文自然景观和夜间消费的结合,创新文旅产品供给。渔湾欢乐城灯光秀、园博园电音节、刘志洲山体育公园星空露营以及夜市街区、博物馆之夜等新业态,夜游、演艺、美食、非遗、文创、灯光秀等新形式,持续繁荣夜经济。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