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2024年01月28日09:1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全面压实经营性自建房各方安全管理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意见》指出,各地要建立房屋安全隐患定期排查制度,聚焦3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改扩建等容易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经营性自建房,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掌握房屋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等情况,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和隐患房屋清单,遇到台风、雷电、雨雪等极端天气,加强对低洼、临河地段以及老旧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必要时应组织人员撤离避险。受地铁、隧道等重大项目施工影响的房屋,应当做好事前排查、事中巡查和事后核查。

《意见》要求,各地对排查发现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应当及时整改。对存在结构倒塌风险、危及公共安全的,要立即采取停止使用、临时封闭、人员撤离等管控措施,隐患彻底消除前不得恢复使用;对存在设计施工缺陷的,通过除险加固、限制用途等方式处理。此外,各地要加大改扩建和装修工程执法力度,一旦发现改扩建、装修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要依法快速处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