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1月29日夜里起江苏将持续性雨雪 携冰冻、大风、浓雾来报到

2024年01月30日07: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1月31日-2月5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预计此次雨雪持续时间为今冬以来最长,影响范围也最广。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日夜里至2月6日我省将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31日夜里至2月2日沿淮和淮北大部分地区、2月3-4日淮北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受弱冷空气和气旋影响,31日夜里至2月1日、2月4-5日我省将有大风天气,2月1日-6日淮北部分地区有冰冻。

南京地区本周持续阴雨天气,周末受江淮气旋影响,南京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15℃到16℃,31日受降水影响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11℃到12℃。2月1-2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南京的气温明显下降,2月1日最高气温下降至6℃到7℃,最低气温下降至3℃到4℃,夜间或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天气。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雨(雪)期间恰逢春运返乡高峰,特别是31日至2月4日淮北地区降水相态复杂,期间局部地区可能有冻雨,需防范雨雪冰冻对春运安全、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还需防范31日早晨大雾或浓雾天气对水陆交通运输、户外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6℃到16℃;明天阴有小到中雨,东北风3到4级逐渐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7℃到12℃;后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3℃到7℃

●雨雪预报

1月29日夜里至2月6日全省持续阴雨(雪)天气。29日夜里至31日白天全省阴有小到中雨。31日夜里至2月2日沿淮和淮北大部分地区阴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2月3-4日淮北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累计雪量:沿淮和淮北大部分地区2~6毫米,西北部局部地区8~15毫米。

●最大积雪深度

沿淮和淮北大部分地区0~3厘米,西北部局部地区5~10厘米。2月3-4日全省中到大雨,5-6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1月29日至2月6日累计降水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30~50毫米,局部60~9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局部50~70毫米。

●大风

冷空气和气旋影响期间,1月31日夜里至2月1日、2月4-5日全省风力较大,最大风力:陆上5~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7~9级。

●大雾

1月31日早晨,沿淮淮北地区和淮河以南东部地区将有大雾或浓雾天气,局部强浓雾(能见度不足200米)。(于丹丹)

(责编:黄竹岩、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