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医惠保参保人数突破510万 理赔通道1日10时开放

2024年02月01日07:1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面向江苏全省医保参保群众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江苏医惠保1号”缴费通道将在1月31日24时关闭。记者当天从江苏医惠保项目部获悉,2024年江苏医惠保全省投保人数已经突破510万,超过去年。

  “江苏医惠保1号”投保不限年龄、不限健康状况、不限职业、不限户籍,有江苏基本医保都能买。数据显示,“江苏医惠保1号”的投保人群中有超五成是为父母、配偶、子女投保。

  随着投保结束,2024年“江苏医惠保1号”的理赔通道于2月1日10时开放。用户可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服务中心—我要理赔”进行申请。本次理赔通道开放只针对2023年12月31日及之前投保的用户,今年1月投保的用户,目前保单正在系统处理中,具体理赔开放时间请关注“江苏医惠保1号”微信公众号,保单生效日期仍是2024年1月1日,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相关权益。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江苏医惠保1号”已累计赔付14.8亿元,赔付人次达78.6万。在“江苏医惠保1号”的真实赔付案例中,单笔赔付金额前5名的被保人,均为17—25岁的年轻人。其中单笔赔付金额最高的是盐城的一位女士,因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申请快赔,单笔获得68.19万元理赔,大大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黄红芳)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