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打造“秦分类”品牌 助力垃圾分类

2024年02月0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秦虹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秦虹街道供图

近日,秦淮区秦虹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康居里社区、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共同开展“源头减量‘碳’新路 逐绿前行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走进广场、菜鸟驿站等人员聚集地组织转盘游戏对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进行讲解,引导大家掌握正确垃圾分类方法。这是“秦分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成立后,定期走进社区宣讲活动的缩影,该主题宣传活动在2023年12月份已举办14场。

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持续深入地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2023年秦淮区正式成立“秦分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团队,鼓励人人参与社区治理。据统计,秦淮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总人数达4947人。2023年秦淮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5242人次,覆盖市民群众数量达约11万人。志愿者们多次开展活动倡导广大市民自带帆布袋,分拣可回收物,从源头减量做起,让垃圾分类“准确分、自觉分、习惯分”成为大家的生活日常。

秦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秦分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将定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列,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习惯,让志愿服务成为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完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坚定不移打造秦淮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