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免门票!江苏盱眙对南京等地游客发出“文旅邀约”

2024年02月02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大云山博物馆。许昌银摄

大云山博物馆。许昌银摄

人民网南京2月2日电 从即日起至2月底,盱眙县五大国有景区在原有免门票政策基础上,对南京、淮安两地市民和大学生等群体发起免门票邀请,持本人身份证及有关证件即可畅玩盱眙五大国有景区……2日,人民网从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推动文旅惠民,该县将推出文旅系列活动,发放景区门票特惠大礼包。

据了解,春节期间,盱眙将开展“眙企迎新春”2024年龙腾瑞气新春文艺晚会、“龙耀·盱眙”第一山春节灯展、“欢乐山城 盛世虾都”传统民俗文化汇演等精彩活动。为活跃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当地特别推出冬春特惠景区联票政策:盱眙五大国有景区(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第一山国家森林公园、明祖陵、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及大云山汉王陵博物馆)联合推出66元的冬春特惠联票,游客可一票畅玩盱眙,折扣力度空前。

据盱眙县政府副县长陈俊介绍,近年来,伴随着长江经济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盱眙历史、文化、山水之城的地位更加凸显。万千外地游客远道而来,品尝正宗盱眙龙虾,共享百佳深呼吸小城,仰望亚洲最美星空,使自己在喧嚣的都市外得到身心的放松和满足。截至目前,盱眙现拥有国家4A级景区4个、全国重点文保单位4处,是第一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森林旅游示范县、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近年来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品龙虾 游山水’已经成为八方宾朋到盱游玩的‘标配’,盱眙不止龙虾肥美,文旅发展也是‘热火朝天’。盱眙是江苏为数不多的山水之城,有风光秀丽的东南第一山、壮观宏伟的明祖陵和汉王陵、星空度假天堂天泉湖旅游度假区、以及星罗棋布的水库、湖泊,共同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姿的山水画卷。”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长俊说。

“如何推动历史文化‘金名片’向经济发展‘金钥匙’转变?近年来,盱眙县充分激活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把文旅产业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景区、旅行社等企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设立了旅游发展专项引导资金,努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现实转化路径。”盱眙县委书记孙志标说。(马晓波 杨兆凯)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