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2024年02月03日08:0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前往淮安市走访慰问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驻苏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

战车集结、长剑列阵,激荡着勠力攻坚、敢打必胜的强军豪情。信长星走进军营,深入了解部队发展历程,察看装备展示,充分肯定部队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广大官兵枕戈待旦、向战而行,用热血和汗水书写忠诚担当,为国防建设、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江苏人民感谢你们。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承载着我们党的强军夙愿。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弘扬光荣传统,砥砺血性胆魄,苦练过硬本领,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制胜铁拳。

在某分队,“逢敌亮剑当先锋、无形战场傲苍穹”的标语格外醒目。当天下午正好是连队的理论学习时间,宿舍里,战士们正在阅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信长星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说,战场是实打实的较量、打仗是硬碰硬的对决,既需要强健的体魄,也需要扎实的学识。希望大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掌握现代军事科技,以一流素质、卓越才华为强军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老家是哪里,到部队几年了,多长时间回一趟家?信长星与战士们一一交流,询问训练和生活情况,祝大家新年快乐,鼓励他们在部队大熔炉中摸爬滚打、淬炼成钢,勇于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江苏是第二故乡,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感受到年的味道、家的温暖,也请你们向家人转达诚挚问候。

走访慰问中,信长星指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持续深入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全力以赴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希望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军地同心、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

省领导储永宏、魏国强参加走访慰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刘堃 陈超 李泽灏 摄影/吴胜 编辑/胡超)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