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5A级景区总数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2024年02月03日08:51 |
小字号

1月25日,根据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公示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月2日,公示结束,江苏省连云港市连岛景区位列其中。

连岛,古称鹰游山,位于江苏东北部,坐落于海州湾内,与北云台山相峙,与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桥头堡——连云港港隔海相望。连岛形状狭长,东南、西北走向,东西直线距离5.5公里,南北直线距离0.9公里,海岸线长18公里,最高峰大桅尖海拔357.8米。连岛属暖温带向亚热带过渡的季风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4.3℃,日均气温在10℃以上的天数全年有223天以上。

连岛景区以海岛风光为特色,拥有礁岩质海岸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的气候条件,生态与人文交相辉映,港口工业与旅游融合,以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为主要功能,是集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地貌、天然沙滩及人文景观于一体的旅游景区。景区旅游资源单体数量达143个,涵盖了全部8大主类,21个亚类,55个基本类型,结构完整。凭借秀丽独特的海滨自然风光和别具特色的海岛人文景观,连岛集“山水之美、自然之美、绿色之美”,已成为我国沿海地区有较大影响力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截至目前,江苏共有a级旅游景区636家,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26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35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数量继续位居全国第一。(颜颖 付奇)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