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泰州:最是情暖岁寒时 群众冷暖挂心头

2024年02月05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您的身体情况怎么样了?天气变冷注意多添衣,生活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2月4日,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屠文彪一行带领“泰金叶”志愿者们看望辖区的困难群众。

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屠文彪慰问困难零售户。焦红霞摄

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屠文彪慰问困难零售户。焦红霞摄

“非常感谢你们啊,一直帮助我们,把我们的困难放在心上,逢年过节还不忘来看望我们。”收到帮扶物资及红包,李翠莲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李翠莲现年52岁,爱人是临时工,膝下两个儿子:大儿子28岁,一级精神残疾,病情一直不稳定,无生活自理能力,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二儿子18岁,刚上大学。他们的家庭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不确定性,被泰州烟草纳入为重点帮扶对象。

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与帮扶村民促膝交谈,细心询问村民的生活困难和帮扶需求,为他们出主意、想办法,梳理家庭增收思路,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帮扶政策和自身努力不断提升生活水平。

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前期摸底调研、规范审核、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在辖区内开展“泰金叶·情暖寒冬”走访帮扶活动,用小善大爱传递新春温暖。此次活动共走访了18户困难群众,不仅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还送上了大米、油和看望金,切实把浓浓的年味儿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泰金叶”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焦红霞摄

“泰金叶”志愿者帮助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焦红霞摄

“孙大娘,我们志愿服务队是专程来为您服务的。现在是冬季,气候干燥,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认真检查走访对象店铺内的电线插座插头等各种用电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引导群众加强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在这个冬天以志愿“小帮扶”给零售客户传递更多的暖意,筑牢困难零售客户的“温暖防线”,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泰金叶”党建品牌建立以来,泰州烟草创新“泰金叶·党建+”模式,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完善党建帮扶工作机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想方设法帮助零售客户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先后开展助农直播、助老敬老、慈善募捐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和公益事业同频共振,将关心困难群众工作落实得更有温度、更可持续。(焦红霞)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