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年味在哪?江苏靖江发布春节期间一揽子活动“菜单”

2024年02月05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举办各类特色旅游活动、惠民文化演出、促消费活动、发布美食地图……2月5日,江苏省靖江市举行“我在靖江过大年”新闻发布会,发布春节期间一揽子活动“菜单”。

龙年春节来临之际,走进靖江公园景点周边,高低错落的大红灯笼与古色古香的建筑相互映衬;游园广场上,喜庆的组合灯笼和灯饰福袋层层叠叠;大街小巷,一街一品、一路一景,浓浓的中国红随着四通八达的道路串起一座城市的浓厚年味。出彩出色的氛围营造和出新出圈的文旅活动,让靖江过年的氛围感拉满。

靖江街头的龙年主题景观小品。朱其摄

靖江街头的龙年主题景观小品。朱其摄

据了解,春节期间,靖江将举办快闪、音乐节、灯光秀、游园会、篝火晚会、烧烤派对、打卡集福、后备箱市集等系列活动,为市民游客搭建有趣、多元、具有仪式感的旅游体验新场景。各乡镇也将结合自身地域文化、资源禀赋,举办季市镇老街“打卡集五福”、孤山镇“非遗过大年”、马桥镇草莓园研学活动、生祠镇丽园雅集、斜桥镇“舌尖年味”网红夜市、新桥镇足球村超联赛等特色活动,形成“一镇一品”精彩亮点。

此外,靖江还将不间断推出精彩纷呈的惠民文化演出活动,分“靖”情展风采、戏舞“靖”时代、非遗更“靖”彩、书香“靖”万家、翰墨“靖”绽放五大主题,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体的多元文化需求。

市民在年货大集上选购。马钰超摄

市民在年货大集上选购。马钰超摄

春节是在外工作、学习的青年集中返乡的时候。靖江团市委在春节前后推出了“青靖体验日”、新春青年人才集市、“青耘中国 青力助农”等青年人才活动,以及“我带同学看家乡”“‘乡’约筑梦”“中国青年年货节”“筑梦马驮沙”“团团送安康”等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了解靖江、安居靖江、乐业靖江。

春节期间,靖江市商务局将开展“惠聚马洲 畅购新春”“六链十项百场”促消费活动,围绕汽车消费链、农产品消费链、商超消费链、社区便民消费链、特色美食消费链、电商新零售消费链等六大消费链,打造10大重点消费场景,举办100余场活动。(刘敏 王丹丹)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