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3年江苏13市GDP出炉:5座万亿之城,连云港增速第一

2024年02月07日07:08 |
小字号

2月6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我省各设区市的地区生产总值情况。整体来看,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3年江苏GDP实现128222.16亿,同比增长5.8%。江苏13个设区市中有5个市GDP总量超万亿元,江苏也成为首个拥有5座万亿城市的省份。

苏州是全省唯一GDP超过2万亿元的城市,以24653.37亿元的总值继续领跑全省。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苏州以综合施策推动经济逐步恢复延续了上半年的增长势头,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彰显了质量效益导向下的增长韧性和发展活力。其次是南京、无锡、南通、常州,分别实现了17421.40亿元、15456.19亿元、11813.27亿元、10116.36亿元。

从GDP增速方面来看,13市中经济增速最高的是连云港10.2%,也是本次唯一增速超两位数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宿迁与淮安的7.8%。整体来看,总共10个市的经济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南通与全省持平。

常州作为今年新晋万亿之城的城市,无疑是榜单中最引人瞩目的角色。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3年常州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116.4亿元,比上年增长6.8%。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常州市的工业制造、新能源产业表现格外亮眼。数据显示,全年工业开票销售收入21638.1亿元,比上年增长7.6%,增幅高于全省平均3.8个百分点,位列苏南第一。以“新能源之都”作为城市新名片,常州市在全国新能源赛道脱颖而出。全年实现新能源领域制造业产值7680.7亿元,增长15.0%,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贡献率达98.9%。(李晞)

来源:新华日报·交汇点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