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新吴旺庄街道:集五福,迎新年

2024年02月0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3日至7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集五福 召神龙”活动,从艺术、习俗、安全、科普和生活五个方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农历新年。

老师带领孩子们写福字。杭蕙蕙摄

老师带领孩子们写福字。杭蕙蕙摄

小手写福字,笔墨迎新春。在集“新年福”环节,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引导下,一笔一画,写下对新年的祝福。在集“文化福”环节,亲子共同研读绘本《好忙的除夕》,增进对传统风俗的了解。“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陪孩子。这次活动我和孩子一起做了一个鲤鱼灯,虽然有难度,但是可以一起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收获很大。”手拿鲤鱼灯的家长黄先生说。

“我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特别有意思。”8岁的严一宁说。在集“平安福”环节,家长与孩子们走进新吴区消防救援大队吴都路站,了解消防知识,体验消防职业。“希望更多青少年儿童从小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新吴区消防救援大队吴都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王威说。

“集五福 召神龙”活动现场。徐莉娇摄

“集五福 召神龙”活动现场。徐莉娇摄

值得一提的是集“科技福”。旺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文明共建单位无锡市气象局,把气象知识带进实践课堂,开展包括气象检测、雨量检测、水循环模拟、植物种植培养4大生态场景在内的科学实验。同时,还鼓励孩子化身气象小主播,体验天气预报播报流程。

集“成长福”环节举办了“小小财商嘉年华”,家长陪伴孩子设立目标、开发梦想、制定计划,使孩子们学会“当日事当日毕”。

“举办丰富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童时期就能生根发芽。”旺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严晓芳说。(杭蕙蕙 徐莉娇)

(责编:龚世俊、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