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赣榆:千人“扎福”宴 畅叙乡村振兴

2024年02月17日18: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千人“扎福”宴现场。 赣榆宣传部供图

千人“扎福”宴现场。 赣榆宣传部供图

正月初七,是我国传统习俗的“人胜节”。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初七当天的千人“扎福”宴成为了当地传承千年的古老传统,更承载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企盼。

“扎福”也叫清浆子,是赣榆区的一道传统美食。初七这天,要将7种菜合煮为羹。“羹”与“更”谐音,意味着更新之意。该区金山镇前赵湖村的 “扎福”已有1200年历史,一般精选当地产的地方七大样果蔬:大白菜、黄豆面、青萝卜、胡萝卜、干红薯、荠菜、豆芽,精心烹饪而成。

千人“扎福”宴现场。赣榆宣传部供图

千人“扎福”宴现场。赣榆宣传部供图

千人“扎福”宴不仅是村民的团圆饭,更是全村人一起商量村庄发展的大会,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都是村民关心的话题。“通过做‘扎福’千人宴的方式把全村的民心汇集起来,拧成一股绳,大家群策群力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赣榆区金山镇前赵湖村党总支书记宋中丽表示。(臧震 朱代桂)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