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沭阳:“七组一库”打造理论宣讲“红色轻骑兵”

2024年02月1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沭阳县《关于创新实施县级机关党建文化“七组一库”红色工作法的调研报告》榜上有名,成功荣获此届获奖项目中唯一的机关党建文化创新工作理论研究成果。

为挖掘和整合县级机关党建文化人才资源,助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沭阳自2019年起持续实施县级机关党建文化“七组一库”红色工作法,通过建立党建文化人才库,组建党建文化宣讲、党建综合活动、党建理论研究、党建信息宣传等七个组开展工作,在促进机关党建凝聚合力、增强活力、提升内力、用好外力、彰显魅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娇艳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成功的那一刻,却不知当初它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七组一库”党建文化宣讲组组长蔡苗深有感触。5年来,刘路、刘克、吴文玲等宣讲组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被誉为花乡沭阳理论宣讲“红色轻骑兵”。

一枝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和党建文化宣讲组一样,按照“业余、自愿、小型、多样、节约”的原则,“七组一库”的其他各组也积极开展活动。如党建节目编演组、党建文化专家组、党建展览创作组的成员积极投身党建题材作品创作,仅被“学习强国”推介的音乐作品就超过10件,更有多件作品获奖。其中,《火红的党旗》获江苏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暨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一等奖,《等你归来》获评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网络最佳人气作品……

近年来,依托“七组一库”,沭阳成功举办了县级机关党建红色故事会、“汇聚书香力量·共建美丽沭阳”红色故事会、“清廉的风”故事会、党建文化人才读书班等活动20余场次。“在县委县级机关工委的组织指导下,‘七组一库’作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的有力抓手,已产生品牌效应,也带动形成了党建带群建、党群共建的新格局。”“七组一库”党建节目编演组组长吕述谡说。(叶春艳 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