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淮安市淮安区“新春第一会”聚力工业经济和项目攻坚持续突破

2024年02月20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月19日,淮安市淮安区召开“聚力工业经济和项目攻坚持续突破 扛牢当龙头作表率责任担当”动员大会。工业是县域经济的根基所在,项目是工业发展的命脉所系。会上,淮安区明确坚持“工业强区”不动摇、坚持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动员全区上下以开年就是开工,迅速掀起项目攻坚新热潮,为在全市当龙头、作表率奠定坚实基础、注入更强动力。

工业兴,则县域兴。2023年,淮安区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106亿元的修正药业开工建设,总投资65亿元的张兴储气库成功投产注气,50个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29.83亿元、完成率125.8%,优质项目相继而来、集聚成势。

强工业首先必须强产业,当前,淮安区“2+2+N”产业正处于加快发展、蝶变跃升的重要关口,生物医药、“新三样”产业发展刚刚破题起步,新的一年,淮安区将下大力气优化产业结构,抓好纺织、建材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置换腾挪,同时大力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此外,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淮安区将持续重抓骨干企业培育,扎实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促进大中小企业链式发展,带动产业整体质态提升,以工业之“稳”带动经济发展之“进”。

“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招商过程中,看数量更看质量效益、看体量更看科技含量和绿色含量、看财税贡献更看带动引领效应、看当下产出更看未来竞争力,以正确政绩观,引领招商工作深度破题、起势成势。”淮安区委书记颜复强调,全力抓招商、强推进,淮安将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年轻招商干部队伍,推进项目审批极简申报、极速审批、极优服务“三极”服务,加大城乡挂钩和占补平衡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镇街工业集中区承载力和发展质效。

颜复强调,企业家是淮安区最为稀缺的资源,是全区发展当之无愧的功臣,怎么重视支持都不为过。据悉,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淮安区经济风云人物、高成长型企业名单,工业经济、重特大项目攻坚、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为年度经济风云人物、高成长型企业、重特大项目攻坚先进集体一等奖和招商功臣进行了现场颁奖。(杨维琼 黄洁 严曼曼)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