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邳州:紧扣“新型工业化”关键任务 力争2024年工业开票过千亿

2024年02月20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20日电 (杨维琼)19日,江苏邳州高质量发展暨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会议明确2024年要把富民增收作为根本目的、项目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和谐善治作为基本落脚,紧扣“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力争今年工业开票过千亿。

2023年,邳州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1个百亿级、3个五十亿级项目通过徐州“1号工程”认定,97个重大项目落户建设。“僵尸企业”和低效闲置用地盘活4700亩,13个非园区镇工业应税销售收入比2020年增长81.6%。企业上市实现零的突破;新增“四上”企业438家。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19人、苏北第一,华兴激光入选省级人才攻关联合体、徐州县区唯一。可利用村集体资源对账销号31.56万亩,上平台交易1.5亿元,“一户一块田、小田并大田”集体经营性收入30万元以上村净增150个。

邳州,有“拼”的基因、“拼”的底气和“拼”的状态。邳州市委书记曹智说,一方水土孕育一种精气神,在这里,淮海战役首战告捷,“两不怕”精神传承发扬,“邳苍洼地、洪水走廊”激发直面困难的血性,“一口铁锅炒全国、一把红伞闯天下”彰显创新创业的果敢,“拼”早已成为邳州人的精神自觉。

如今,百亿项目接续突破,百亿企业加速形成,邳州连续三年蝉联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徐州综合考核第一名,形成强大的发展惯性,更增添“稳”的定力和“进”的信心。流动红旗“季季评”“书记镇长这一周”和“村(社区)书记大擂台”,提供了比学赶超的竞技平台,全市上下争先创优的激情迸发,以“拼”字当头、用实干开年。

据了解,2024年,邳州将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聚焦“343”创新产业集群,全力攻坚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实现百亿级项目更大突破。推进图码管控向工业园区延伸,清理低效闲置用地4700亩以上。深化科技创新,深化与中科院半导体所、微电子所等大院大所对接协作,提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效能,构建贯通式科技成果转化体系,新增国家高企50家以上。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网联”全覆盖,力争鲁汶上市,博康、上达报省辅导。加强企业培育,完善蜂巢、龙兴泰等骨干企业培育库,新培育一批50亿级、百亿级龙头企业,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0家、潜在独角兽5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