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以科学谋划创新魄力推进改革 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实现良好开局

2024年02月21日07:1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2月2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科学的谋划、创新的魄力推进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要结合江苏实际,落细落实中央深改委会议确定的重大改革任务,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完善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更好地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人大工作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把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树起来,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的作风弘扬好;持续推进人才强省建设,不断优化创新生态、释放人才活力;持续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实施方案》,强调,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是江苏的看家本领,是全省经济的根基。新型工业化是关系全局的重大战略,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把此次制定的实施方案与去年出台的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行动方案一体落实,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黄伟)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