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相城高新区:重燃“二次创业”激情 化千斤重担为“千金贡献”

2024年02月2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会议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要树立危机意识,对标先进,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聚力补足自己的短板,跨越赶超;要树好责任意识,以“十项行动”为抓手,重燃“二次创业”激情,让千斤重担化为“千金贡献”,让肩上指标成为“坚强指数”;要树牢奋进意识,适应新形势、锻炼新思维、激发新动力,以作风效能的大提升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效增效……2月20日,苏州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2024年作风建设大会召开,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元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年,相城高新区围绕稳增长、优建设、保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获得区级高质量考核第一等次。朱建荣肯定了元和街道2023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街道上下在新的一年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会议精神为新起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实干领跑”走好争先进位“第一方阵”。

为筑好廉政墙,朱建荣表示,要抓紧“关键少数”,当好“带头人”、管好“核心人”,持续推进监督精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抓实“关键领域”,坚持“治已病”、长效“治未病”,增强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要抓严“关键环节”,严查“乱作为”、整治“不作为”,不断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围绕如何开创新篇章,朱建荣强调,一是要提升发展信心,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培优育强,并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耕数字金融、做强数字文化,积极推进科技园区土地腾挪和“工业上楼”,同时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建成有元和特点的城市风貌,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在元和成家置业;二是要提升服务意识,让为民情怀成为内生动力,让营商环境更优质、社会保障更稳定、公共服务更高效、百姓生活更安心,倾情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三是要提升考核标准,让考核导向更加鲜明、考核赛制更加精准、考核运用更加突出,让一身正气、一心为公、一尘不染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追求。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元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银福要求,街道上下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先进板块,强化统筹调度,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高效完成;要紧抓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狠抓项目建设、招商育商、助企惠企等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民生七优”,坚决守牢“六个不发生”底线;要紧绷作风建设之弦,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全力以赴干成更多标志性大事,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