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盱眙:以干部“硬作风”做优营商“软环境”

2024年02月23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农历新年上班的第二天,淮安市盱眙县召开项目攻坚突破暨营商环境优化动员大会,发出全年的号令,再次重申“保姆式”服务,企业“点菜”,政府“端菜”,纳税人“品菜”,企业“吐槽”毫无保守,政府“笑纳”改进作风。

“在盱眙,人人是营商环境,时时是营商环境,处处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更代表着营商环境。”盱眙县工信局局长李传中指出,多年以来,盱眙县牢固确立用“营商”去“赢商”、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带来的是政策更精准、市场更和谐、政务更满意、法制更透明、人文更活跃。

盱眙县县长王长俊介绍,在做优营商环境中,盱眙县既“栽梧桐”又“除杂草”,既“植沃土”又“勤浇水”。盱眙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做文章,围绕服务“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铺天盖地”的中小企业,从“小切口”入手,“打包式”发布包括帮办代办促办等9条助企暖企举措。

目前,县级层面出台了县级领导挂包帮扶机制,“一企一策”。大唐环保、京桥汽摩配、儒豪机械等39户企业质效良好茁壮成长。蔚百世、美科生物、保利精工等12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有望成为“小巨人”......政府就是企业家的娘家人,助企找市场,为企送政策,帮企解难题,已成为全县上下的共识。(丁德昶 崇栋 马晓波)

 

(责编:张程、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