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900多人 2月28日起报名

黄红芳
2024年02月24日07: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2月23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联合发布2024年江苏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公告。记者获悉,41个主管部门、274家省属事业单位(含国家税务总局部分驻苏事业单位),计划招聘859人。

本次江苏事业单位招聘依然采取省、市联考的形式,各市招聘公告将在这两天陆续发布。据统计,省属和13个市的事业单位招聘总人数将达到5900多人,其中南京、苏州、南通、盐城、扬州五市的招聘人数均在500人以上。

所有岗位中,有54.37%的岗位仅面向2024年毕业生,社会人员可报名的岗位占45.63%。同时,为鼓励优秀人才到最需要的基层建功立业,本次统一公开招聘中有72.60%的岗位来自县以下基层事业单位。

应聘人员可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2024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信息,并在2月28日9:00至3月4日16:00进行网上报名。设区市的报名时间以各地公布时间为准,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省市统一笔试时间为3月23日。各设区市均设有考点,应聘人员在报名时任选一地点参加笔试。

需要提醒的是,考试范围见《江苏省2024年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

从已经公布的省属事业单位岗位来看,623个岗位面向2024年毕业生,社会人员可报名岗位有236个。有5个岗位面向残疾人。从考试考核比例看,岗位开考比例一般设置为1∶3,有2个面向“残疾人”的岗位开考比例为1∶2。

从学历层次看,省属事业单位岗位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有358个,招聘本科生(含要求“本科及以上”)的有430个,招聘大专(含要求“专科及以上”)的有71个。本次招聘的岗位,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的超过九成。

从部门类别看,招聘人数较多的部门有省水利厅(204人)、省税务局(145人)、省卫健委(102人)、省市场监督局(69人)、省交通厅(65人)、省文旅厅(61人)等六个部门,招聘646人,占招聘总人数的75.2%。

从岗位类别看,拟招聘人员中,管理类239人,工勤类82人,通用专技类538人。在通用专技类岗位中,计算机类招聘134人,经济类(含会计、审计、统计等)89人,法律类6人,其他专技类309人。(记者 王赟) 

多说 1 句

理性报考, 好过入职后跳槽

这两年发布的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公告都会详细标明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和要求,此举也是为了引导大家理性报考。从2月23日公布的江苏省省属事业单位的岗位来看,274家省属事业单位(含国家税务总局部分驻苏事业单位)提供的859个招聘计划中,有72.60%的岗位来自县以下基层事业单位,近200个岗位明确要经常加班、出差,有的岗位标注会接触有毒有害化学品,有的需要定期封闭、不与外界联系……

有些求职者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岗位,重要考量是工作稳定、失业风险小。但是也要注意到,体制内薪酬机制不像一些民营企业那样灵活,能在短短几年之内实现收入成倍增长。因此求职者在选择职业时要对自己有清晰认识、客观评估。每个行业、不同性质的用人单位都有施展才华的舞台。要了解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擅长什么、能为用人单位带去什么价值,以及个人能不能获得可持续成长。(黄红芳)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