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新春走基层丨江苏淮安:“家门口”的工作机会多了

杨维琼
2024年02月2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人民网 杨维琼摄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人民网 杨维琼摄

“工艺员岗位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入职后会不会提供相关培训?”2月24日元宵节当天,在淮安市淮安区为新竣工企业组织的专场招聘会上,江苏修正制药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不少求职者驻足询问。

修正制药项目是淮安区招引的首个百亿项目,计划今年6月份具备投产条件。其一期主要建设绿色智能化生物医药生产基地,打造智能化数字生产线,同步建设符合GSP标准的全国药品销售结算中心。项目的如期推进,意味着大量就业需求。

春节以来,淮安区陆续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了不同主题的专场招聘会,仅正月初八的重点企业春节用工大型招聘会,就吸引到了双环齿轮、捷群电子、共创草坪等72家优质企业携带3000多个岗位到场招贤纳士,达成就业意向1866人次。此外,该区16个镇街还辅助开设了企业用工招聘登记处,安排专员接受求职咨询。

李先生是淮安区人,此前在常州从事药物制剂工作,为了方便就近照顾家人,有回家乡工作的打算。春节前,他收到了淮安区政府邀请返乡就业的短信,在正月初八的招聘会上与修正制药淮安项目达成初步意向。“没想到‘家门口’也有好的工作机会!”李先生对工艺员岗位很满意,已经和企业约定好了后续的面试。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