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徐州贾汪举办元宵节草根秀汇演

2024年02月24日11:14 |
小字号

活动现场。贾汪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贾汪区委宣传部供图

看草根秀晚会、逛“文明集市”、品非遗展演、赏民俗、猜灯谜……2月23日晚,徐州市贾汪区举办元宵节草根秀汇演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一批由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逐一上台表演。活动还表彰了在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群众自办文化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2个优秀村和社区。自2022年以来,当地持续开展贾汪草根秀——“百姓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今年春节期间,当地组织了“贾汪草根新年会 村村好戏过大年”系列活动,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农村大集、文化大集、年货大集等精彩纷呈,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明集市”活动中,邮政、江苏银行等单位开展了金融反诈宣传活动;民俗摊位前,志愿者向市民介绍年画的由来和寓意;特色农文旅产品展区里,耿集草莓、汴塘镇煎饼、江庄镇牛肉、茱萸山地小公鸡等现场展销。

元宵节期间,贾汪区老矿街道、青山泉镇、塔山镇、潘安湖街道马庄村等各地也陆续举办了元宵灯会、包元宵、猜灯谜、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源:贾汪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