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沭阳:项目支撑“硬实力”打造经济发展“强引擎”

2024年02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沭阳当地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 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沭阳当地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 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2023年GDP达到1411.67亿元、同比增长8.3%,三年增长400亿元、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预计全国排名再进1位、跃居第27位,全省排名上升至第13位,总量连续4年苏北第一,工业增值税、工业用电量、规上工业总产值等15项经济指标稳居苏北第1位……翻开2023年江苏沭阳项目发展成绩单,一串串数字引人注目。 “要练好实体经济‘看家本领’,推动产业发展‘强筋壮骨’,加快建设富有沭阳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支撑。”沭阳县委书记、沭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伟强调。

工业项目始终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不竭动能。在今年1月份,沭阳县就以招商引资为主题召开新年第一会,号召全县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吹响项目引建“冲锋号”。

“今年大年初六我们就外出拜访常州常欣电子公司,近期将过来洽谈投资事宜,这个项目属于专精特新企业。”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专业招商局局长王伟介绍说,人勤春早,招商组已陆续出发洽谈有意向合作企业,目前正在对接装备制造、高端纺织、高端新材料等3个项目,预期能签约落户沭阳。

长期以来,沭阳始终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围绕产业链招商深入实施“重特大项目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2023年接续开展了“首季开门红”“奋战上半年”“冲刺100天”“决胜四季度”招商竞赛,成功举办首届沭商大会,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1个,接连突破50亿级项目7个、百亿级项目2个。

紧盯签约率,“三箭齐发”早行动、快招引;紧盯开工率、竣工率,“三个强化”优服务、快建设;紧盯投产率、入库率,“三方发力”强支撑、快达效,围绕新一年的项目攻坚,这是沭阳县委给出新一年的“任务书”。新的一年,沭阳将强化“挑大梁、担重任”责任担当,围绕全市“6211”招商引资工作任务,以“全市三分总量有其一”为目标定位,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紧盯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入库率,突出项目快招引、快建设、快达效,每2天引进一个亿元以上项目、每5天竣工投产一个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增长点、打造增长极,全力拼抢、全力攻坚,确保开门稳、开门好,引领全年胜。

“深入开展‘制造业扩量提质年活动’,实施千企升级,做大千亿产业,打造千亿级乡镇板块,建成千亿级开发区,年内工业开票销售突破2000亿元。”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说。(相哲 张蒙 倪亚琼 黄启源)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