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新沂:以高质量招商成效助推新型工业化建设

2024年02月27日17: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表彰、表态、授牌、授旗……近日,江苏新沂市“新春第一会”——新型工业化暨招商引资推进会召开,释放出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

据介绍,2023年,新沂工业开票销售收入实现1033亿元,3年增长2.3倍,成为徐州第一个突破千亿元的县(市)。

喊出号子,走出路子,更要迈开步子。2月16日(正月初七),新沂市委书记陈堂清带队赴长三角开展招商活动,为新能源和高端纺织产业强链补链加码助力。

“去年招商成果显著,今年更要主动出击。”在新沂市草桥镇,镇党委书记乔彬正在筹划赴苏州开展第三次高端纺织专题招商活动。去年围绕服务“新凤鸣”等纺织龙头企业延链补链,该镇组建由6名分管领导带队的高端纺织招商专班,经过20余次的考察、招商、沟通,招引落地6家高端纺织项目。

与此同时,新沂的项目和企业正以开工即“满弓”的状态拼抢“开门红”。韩国晓星高性能碳纤维新沂产业基地自动化生产线上,纤如毫毛的银白原丝经过聚合、纺丝、碳化等工序,变身黑色碳纤维。该企业一期项目春节前刚投产就收获北京一家企业的订单。为保证订单如期交付,工厂全天候作业,40多名工人分3班轮班作业,春节期间也持续生产。

进入2月,利民化学开启了“忙碌模式”,铆足干劲赶订单、拓销路、忙生产。“第一季度各产品市场需求旺盛,主要产品代森锰锌生产线在全部开通的情况下仍处于供货紧张状态。”利民化学常务副总经理许宜伟介绍道。

“2024年,新凤鸣新沂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全年将实现产量150万吨,工业开票收入增长50%;二期项目将按计划打造集化纤、加弹、织造、染整于一体的高端纺织产业园,引进下游企业入驻集链成群,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谈到未来发展,新凤鸣徐州基地总经理李国平信心满满。

推进新型工业化,项目是支撑。2024年以来,新沂围绕“4+4”主导产业,突出新材料“1号产业”,以新凤鸣、晓星、科隆等链主企业为引领,瞄准涡流纺、加弹经编、碳纤维应用、动力电池材料等核心环节,全市外出招商26次,洽谈项目42个。

“我们致力于构建‘市级统筹、园区主体、部门协同、区镇联动’的招商机制,今年全市将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0个,其中100亿元项目1个、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1号工程’项目4个;招引外商投资项目10个,实际到账外资8000万美元,以高质量的招商成效助推全市新型工业化建设。”新沂市商务局局长许胜表示。(赵娣)

(责编:龚世俊、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