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秦淮:两节灯会期间做好共享单车保障工作 确保游客舒心游玩

2024年02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梳理停车情况。秦淮城管供图

工作人员梳理停车情况。秦淮城管供图

今年春节至元宵节两节期间,秦淮灯会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外国友人前来南京秦淮夫子庙观灯赏景。秦淮区政府牵头各部门提前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建立应急保障队伍,分阶段投入夫子庙、老门东景区周边的保障工作,重点维护夫子庙景区、老门东周边中华路、建康路、太平南路、瞻园路等道路出入口。

秦淮区城管局建立环线加网格的保障架构,按照提前清空,快速反应原则,就近疏导,针对重点区域周边公交车站、地铁站点附近联合三家单车企业进行全面清空工作,哈啰、青桔负责应天大街、城墙南路、长乐东街中转点提前清空工作,美团负责重点区域全面运维,每天清拖不低于1000辆,尽最大可能减少区域内存量单车数量。力保夫子庙核心景区和老门东核心商圈的保障思路,以重要点位,城管局牵头街道安排保障人员定岗,设引导员截流、疏导、清拖为抓手,全力抓好共享单车保障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来宁游客获得舒心的游玩体验。

截至正月十五晚上12点,累计出动区街保障人员1662人,出动车辆229台次,完成清理转运单车7870辆,规范整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近5千辆,确保每日14点前对景区待封控路段内的单车疏导停车区进行持续清空。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