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现场签约8个项目137亿

2024年02月2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说明会现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区供图

说明会现场。淮安经济技术开区供图

相约大湾区,共筑淮开梦。2月27日,2024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现场签约工业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137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2个。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坚持以高质量项目讲好高质量发展“硬道理”,抢抓机遇,聚力重特大项目攻坚,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重点打造PCB电子元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及新能源等特色产业集群,招引、集聚了鹏鼎控股、天合光能、和兴汽车、韩泰轮胎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去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5亿元、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

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要素。一直以来,淮安经开区对标学习深圳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先进经验,专门设立人才工作站,专题举办“双招双引”推介活动,致力借助深圳的科创资源,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科技创新水平。经过不懈努力,一批来自深圳的科技人才项目成功落户淮安经开区,一批在淮深圳企业不断引入新的技术设备、转化新的科研成果,为淮安经开区系统构建科创生态体系注入强劲动能。

现场,鹏鼎控股董事长沈庆芳向与会企业家分享了自己的投资心得。他高度评价了淮安及淮安经开区优质的投资环境、完善的产业配套、齐全的产业链支持和优质的人才支撑。他希望更多深圳企业家将投资目光聚焦淮安及淮安经开区,并来此投资创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剑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淮安经开区的交流磋商,推动合作项目落地,续写嘉元与淮安经开区的不解情缘。他相信,淮安经开区将以优越的营商环境、扎实的产业基础和独特的城市魅力,吸引更多外来企业落户淮安经开区、圆梦淮安经开区。

会上,深企投产业研究院院长林和坤介绍了珠三角地区招商及产业合作机遇,为与会者剖析了未来产业合作机遇和趋势,并指明了发展方向。

(责编:耿志超、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