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社会

南京仙林街道将全面升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

2024年03月01日19: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3月1日电 (记者马晓波)做深“一张网”,强化“一线法”,推进“一网统管”信息化……3月1日,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召开2024年党员群众大会,明确今年将全面升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建设街道数字治理中心,推动“网格+网络”双网融合。

仙林街道曾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1项国家级荣誉,2023年11月,该街道被评选为全国104个“枫桥式工作法”单位之一,是南京唯一入选单位。仙林街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新路子被中组部誉为新时代“枫桥经验”城市版,相关经验做法被全省学习推广。

2024年,仙林街道治理机制的一大升级在于推动“网格+网络”双网融合。仙林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今年将探索建设数字治理中心,该平台作为市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平台的延伸,能够运用于充电车棚风险、智慧电梯风险、小区出新等多个监测场景,在踏破“铁脚板”的同时,用好“大数据”,固本拓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仙林是南京市高校集聚地,据统计,辖区28万人口中,青年师生数量达17.8万。激活基层治理的“青春密码”同样是街道重点工作。2024年,仙林街道将联动区内多部门,组织多场活动,建立一支以青年能人为骨干的社区青年工作者队伍,组建一批贴近青年需求的青年社团,形成“网格推进干、街道攻坚干、各方帮助干”的共治局面。

栖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世田表示,栖霞将持续发挥仙林驻区单位多的优势,更好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促进地区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深化“四下基层”沉到网格,走深走实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办好民生实事,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以干部的“幸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龚世俊、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