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传统武术公开赛开幕 109支队伍展开角逐

2024年03月02日13: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现场。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2日电 (周梦娇)3月1日晚,无锡市传统武术公开赛开幕式在江阴开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无锡109支参赛队伍、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表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把发展体育事业、传统武术,作为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县域示范的重要内容,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推动文体旅深度融合,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无锡传统武术公开赛,将会是一次竞技的盛会,更将是一次文化的交流。江苏省体育局会借此契机,将传统武术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途径,会同各地、各级体育组织、社会各界力量,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开展科学指导,壮大群众团队,让中国传统武术在世界的舞台上再放光芒。”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表示。

开幕式结束后,江苏鼓舞中华打击乐团、江苏省武术队、飞马太极精英队、新桥太极学会、海澜太极队进行了展演。接下来,为期两天的传统武术个人单项赛和集体赛将展开激烈角逐。

(责编:张妍、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