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如东:学雷锋精神 情暖夕阳红

2024年03月0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老年人照管店铺。宋杰摄

“以前一个人在店里,难免有不方便的时候。”近日, 江苏如东县掘港街道掘西村老人季芳表示:“多亏了如东烟草公司的‘红马甲’志愿者们,有困难找他们准没错。”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如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金叶”志愿服务队聚焦如东地区老年零售户群体的痛点难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持续转变服务理念、服务路径、服务模式,升级适老化服务水平。

连日来,志愿者们通过走访发现,当地不少老年人由于腿脚不便,加上子女在外务工,又要照看店面,生活极为不便。“得知老人的困难后,我们组织志愿者到老人店里,帮助清理柜台、整理货物,优化店面形象。”志愿者杨阳介绍,前不久,受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出行安全隐患,志愿者及时上门,帮助老人们清扫门前冰雪。

针对老年人与外界接触少、信息渠道狭窄的问题,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客户讲解“免费赠送”“冒充中奖”等常见的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提升防范意识,捂好“钱袋子”。

此外,如东烟草“助老先锋队”还选派党员干部、青年员工担任服务专员,向年龄偏大且身体不便的老年人传授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从而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如东烟草“金叶”志愿服务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先后开展“金叶普法”活动60余次,关爱失独家庭、空巢老人100余人次,帮助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等特殊儿童50余人次,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金色关怀-帮扶失独、空巢老人”志愿项目获评“全省系统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宋杰)

(责编:王继亮、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