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高邮:“一店多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4年03月03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展线上农产品助销。高邮烟草供图

“家人们,我手上拿的是正宗家养纯粮咸鸭蛋,用黄泥土和草木灰腌制,个个滋滋冒油,又沙又软,欢迎线上订购……”3月1日下午,江苏高邮市卸甲镇周邶墩村的张梅正在“农特产品助农直播间”热情解说。

在高邮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悉心指导下,当地一个个“张大姐”“王大姐”开启了线上带货,拓展了土特产和农产品的销售渠道。这得益于高邮烟草坚持“小而精、精而全”原则,帮助店铺实现“一店多能”,实现了快递寄收、水电费代缴、免费送货等便民增值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服务驿站提供便民服务。高邮烟草供图

界首镇有华中雪枫大学旧址、老街、护国寺等历史文化遗产,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为此,高邮烟草协助昌裕超市店主闵珠平对店铺进行设计,通过融入红色元素,成立“红色小组之家”、开辟党员活动园地,播种红色情怀和诚信文化。闵珠平是一名老党员,也是红色旅游宣传员。对于店铺的变化,他说:“不仅弘扬了红色文化,还给邻里们提供了一个休闲的地方。”

组织开展诚信互助小组活动现场。高邮烟草供图

据介绍,为推进党建和农网建设深度融合,高邮烟草主动对农网客户进行实地摸排和潜力发掘,综合地理位置、店面形象等因素,为具备电脑操作能力的农网客户安装“金丝利通”系统,赋能农网客户“看数据、用数据”的能力。截止日前,已有5名农网客户加入“金丝利零售”品牌,29名农网客户安装智慧门店系统,成为农网终端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万淑琳) 

(责编:王继亮、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