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各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齐心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4年03月03日08: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江苏各地多部门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在淮安市某小区,联合检查人员发现某栋25层有人正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立即制止了这一现象,并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和处罚决定书。经过检查人员耐心讲解,当事人也认识到了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的危害。

淮安市民:“以前没有想那么多,推着车子推到楼上来充电方便。后来他们给我们讲了很多,我们现在也能理解了,以后我们车子就在楼下充电。”

盐城建湖县对小区的公共门厅、走道、消防栓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走道堆放杂物,现场要求立刻进行整改,确保没有杂物堆积现象。同时,他们还来到居民家中,普及防灭火常识和自救技能,强化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盐城建湖县市民吴建婷说:“离开家的时候检查一下家里的充电器,不用了就把它拔掉。电热毯不用了也给它关掉,插头拔掉,这样就不会存在安全隐患。”

苏州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在改造中强化消防设计,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

苏州某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负责人刘斌说:“这个是我们这次老旧小区设置的一个微型消防站,里面有消防帽、呼吸机、消防斧和消防桶,还有灭火器、水龙带、水枪等。这些是应急的,小区发生火灾之后,物业现场的人员可以及时采取消防措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供片台/苏州台 建湖台 淮安区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