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创新运用“履约保证保险模式” 紫金农商银行发放首笔法拍房按揭贷款

2024年03月04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紫金农商银行在一笔法拍房交易中创新运用“履约保证保险模式”,通过保险公司提供阶段性履约担保,重构法拍房按揭贷款业务流程,成功发放首笔法拍房按揭贷款。

据了解,春节前南京常女士拍中了某区法院的法拍商业用房,需要办理银行按揭贷款,但法院应案件执行申请人要求,需要年前收到全部房款以进行执行款分配。传统的法拍房助拍贷需要银行和法院多方配合,完成过户抵押后才可放款,时间上势必无法实现年前执行款分配的要求。

为确保业务时效,该行工作人员尝试引入保险公司承担阶段性担保责任,已审批通过的按揭贷款银行提前放款,卖方提前获得房款,之后进行的房屋过户、抵押等流程由保险公司进行承保。如因客观情况无法办理过户抵押等情况,保险公司将赔付银行发放的贷款。由此顺利解决了业务中的堵点,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姚道迪、狄康)

(责编:张程、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